星期一, 4月 04, 2016

【歌之詞】林夕 vs.蔡琴


我羨慕當時的你 我嫉妒天真的你
時光的背影 身不由己
照片裡黑白分明 卻來不及
改變不完美的回憶


歌中的「我」就是「你」,我是現在的你,而你是過去的我。這首典型黃耀明曲風的【第一次青春】是蔡琴在香港主演的音樂劇【花天走地】原聲帶中的一首歌,後來黃耀明重唱時則更名為【第二次青春】。

這張原聲帶應該已絕版多時,這首歌則是偶然在YouTube上第一次聽到的,但是同一張專輯中的【花天走地】和【美麗在心頭】我卻曾經聽過很多次,因為這兩首均收錄在【我愛明哥~黃耀明作品精選集】,前者也收錄在【林夕字傳2 】中。


【第一次青春】

作詞:林夕/作曲:黃耀明、李端嫻

如果還能夠改變你
我一定狠心的告訴你
過去留戀的那些遊戲
真的只是遊戲而已
如果還能夠補償你
我一定告訴你他的消息
可惜青春 沒有兩次 再不能死心塌地

*我羨慕當時的你 我嫉妒天真的你
時光的背影身不由己
照片裡黑白分明 卻來不及
改變不完美的回憶

時間都花在那裡 陽光已照到那裡
守護的天使飛到那裡
你就是少年的我 狹路相逢
等不到更好的運氣
你已經變成我自己*

如果還能夠面對你
我一定要對你說對不起
一年年生日 許過的願 沒多少 稱心滿意
(Repeat **)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