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6月 21, 2007

|Movie|壹年份的電影清單(之三)|



至於去年還看過的其他幾部片,因為皆已在電影院上映過,不難找到情節介紹的資料,所以就不於此再贅述了!我想不妨試著仿傚頒獎的方式,給這些電影一些小小的推介:


最佳電影配樂-冥王星早餐/尋愛之路
最佳特效-羊男的迷宮/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
最溫馨又具教育意義-小太陽的願望
最浪漫-巴黎我愛你
最令人感動又感傷-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/冥王星早餐
最詩意-霧中湖
最佳劇本-玩美女人
最佳女主角-玩美女人:潘妮洛普克魯茲(Penelope Cruz) 
最佳男主角-冥王星早餐:席尼墨菲(Cillian Murphy)


假如要選出年度必看,那麼我推薦不可錯過的是〔冥王星早餐〕與〔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〕,這兩部電影都令我笑淚交加;〔羊男的迷宮〕也很好,可惜有許多殘忍血腥的鏡頭讓人不忍卒睹,而且結局淒慘,“對永生的追尋只能透過死亡來達成”這樣的觀點我也並不很認同。〔玩美女人〕則展現充沛的生命力,色彩璀璨華麗,只是人物和情節都太過熱鬧了點,但整體呈現仍是相當精彩的。



(圖:冥王星早餐Breakfast on Pluto/http://www.breakfastonpluto.co.uk/)

沒有留言: